2008年5月6日星期二

我不是只会吃的!!!厨艺我也有两手~~

最近没什么特别事件发生,所以来个show off 时间~嘻嘻
其实呢,我个人还蛮喜欢做菜的.
不过当然不是每样菜都做得好…*伤心中*
我最有信心的是…煎蛋!!!快熟面!!!(=.=///)
除了那些,我还会其他的啦…我可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这个我不敢担保…)
我比较厉害的应该是洋葱鸡吧,家人吃了都赞不绝口哦!^o^
当然,我是从烹饪书里学来的.
不过,烹饪书里教的菜色不是每一样都可以完全跟着他的步骤做就煮到好吃的.
这是我尝试多次后得到的conclusion
(我知道,你们可能会说是我厨艺不佳,但尝试过的人都会这样觉得吧?)
好了,就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分享~~~




洋葱鸡
材料ingredients:
2只鸡腿 chicken thighs,去骨removed bones
1粒洋葱 onion,切厚圈cut into thick rings
适量粟粉corn flour for coating chicken

腌料marinade:
1小匙盐 tsp salt,½ 小匙糖tsp sugar
1小匙咖哩粉 tsp curry powder, ¼ 小匙胡椒tsp pepper
½ 粒蛋egg, 1大匙水tbsp water
1大匙粟粉tbsp corn flour

沾料(拌匀)coating for onion rings(mixed):
½ 粒蛋egg, ½ 小匙盐tsp salt

汁料sauce:
2大匙蕃茄酱tbsp tomato sauce , 1大匙辣椒酱tbsp chilli sauce
1小匙急汁tsp worcestershire,
½ 小匙咖哩粉curry powder, ½ 大匙糖tbsp sugar,
½ 小匙盐tsp salt, 1小匙生抽(酱油) tsp light soya sauce,
3大匙水tbsp water


做法method:
1.鸡腿加入腌料拌匀腌30分钟,然后沾上粟粉炸至金黄色,捞起待冷切块上碟.
Combine chicken thighs with marinade and season for 30 minutes. Then coat with corn flour and deep-fry in hot oil until golden brown. Dish up. Leave to cool before cutting into serving pieces.
2.洋葱圈沾上蛋液和盐混合料, 再沾上粟粉,放进热油中炸至金黄色,捞起铺在鸡块上.
Dip onion rings in egg and salt mixture, then coat with corn flour and deep-fry in hot oil until golden brown. Dish up and arrange on top of chicken.
3.留1大匙油在锅,下汁料煮至浓,然后淋在洋葱鸡上便可享用.


Leave 1 tbsp oil in wok, pour in sauce ingredients and cook until thick. Pour over onion rings and chicken. Serve hot.


好久没做蛋糕了(不要想那些影响胃口的东西啦!)~
日式芝士蛋糕japanese cheese cake在 “蛋糕界”里算是比较难搞的其中一种吧,很考技巧的~
我弄过3次了,但只有一次成功.
本来想趁着还未开学再尝试的,但很可惜的,烤箱坏了~
所以很遗憾的,没有办法在这里展示我的伟大成就(啥米成就啊??!)
这里有个recipe可作为参考(因为我照着这个recipe做的,但只成功一次,所以我只能说可作为参考)




日式芝士蛋糕Japanese Cheese Cake
材料Ingredients(A):
100g奶油芝士cream cheese ,60ml 鲜奶fresh milk,
2 粒蛋黄 egg yolk, 40g幼糖 castor sugar
材料Ingredients(B):
1 小匙柠檬汁tsp lemon juice, 1小匙柠檬屑tsp lemon zest
材料Ingredients(C):
3 大匙 面粉tbsp flour, 1 ½ 大匙 粟粉tbsp cornflour
材料Ingredients(D):
2粒蛋白egg white, 40g幼糖castor sugar,
¼ 小匙打打粉 tsp cream of tartar






做法Method:
1.鲜奶和奶油芝士在慢火中煮溶,待用.
Melt the fresh milk and cream cheese together over low heat,leave aside.
2.将蛋黄与幼糖打至奶白色. 加入溶化奶油芝士和材料(B),拌匀,调入面粉.
Beat egg yolks and castor sugar till white and creamy. Add in (1) and ingredients(B) mix well,then add in ingredients(C) and mix till well combined.
3.蛋白打起,加入打打粉和幼糖,打至挺立(*把容器倒过来,不会掉出来即可). 分数次加入面糊中,彻底拌匀.
Whip the egg white till foamy,add in castor sugar and cream of tartar, whip till stiff. Add into the cheese mixture and mix well.
4.在直径15公分空心盘里(bottom and side)垫上油纸,倒入面糊,盘外用锡纸包住,再放进另一个较大的烤盘里,注入水,以一180·C烤约20分钟,后转为160·C再烤20分钟。
Line cake tin (diameter15cm)with oil paper on the bottom and side。Bake in water bath at 180·C for 20 minutes and then turn to 160·C and bake for another 20 minutes。
5.留在烤箱里10分钟后再取出,以免蛋糕蹋下来。
Leave the cake in the oven for 10 minutes before taking out.

14 条评论:

匿名 说...

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想不到你是进得了厨房 出得了厕所的人 哈哈
不错。。。。。。。。。。

匿名 说...

静天 说...
这些都是你做的吗?
想不到你是进得了厨房 出得了厕所的人 哈哈
不错。。。。。。。。。。

你这个。。。我当然出得了厕所,又没有掉进马桶怎么会出不了厕所?

kiatkiat 说...

呵呵....^^

吃將多肥死....=.=

幾時做給我吃.....=.=

kiat^^

匿名 说...

when are u going to cook for me and eat a ?

匿名 说...

哇 你误会我的意思了
我是说拉完肚子 可以出来厕所

小貓斑比 说...

蛋糕!!我要!!
好厉害,我都只会吃的说(> <)

^柠檬茶走糖^ 说...

不是照着烹饪书就可以住到好吃的
先看书是那里出版,谁写的

外国出版的,就注意如甜品书
尤其是蛋,因为外国的蛋大很多。。所以要自己衡量
经验是最好的烹饪书,多煮几次吧~

你做的很不错,有我的份吗?

匿名 说...

不要讲酱多,弄给我吃~

Miyuki 说...

我也很喜欢做菜!不过近年来比较懒了...><

s.weivy™ (:* 说...

我不会下橱,只是会吃而已。
所以看看就好,或者抄下来给妈咪。XD

小海狗 说...

好咯。。。好咯。。。我还以为大家都像我这样只会吃。。。
快熟面?我也很厉害!!
哈哈哈~~~
好美丽的cheese cake。。。。

蓝夜雨PL 说...

to kiatkiat:
咒我肥???你咒我?你咒我?你才肥!!!!!
*被点中死穴*
不用我做给你吃啦~你的亲爱的会做给你吃的~


to my beloved michelle:
我亲爱的~只有PC吃过我做的芝士蛋糕哦!
你也要吃?HOHOHO...先以身相许吧!*奸笑-ing....


to 静天
嘛好咯~起码吃不死人...
别人吃了你煮的菜,或许下次再见就要在"下面"了...


to路人第一号&*~kawazoe~*
要留住男人的心,就要锁住他的胃...(是这样的吗?)你也要学煮哦!我们一起加油!!!


to癫马流星
你有酱多女儿,叫她们煮给你吃咯...
(你吃什么吃到酱厉害啊?)


to~::*♀*mIyUkI*♀*::~
人家说16/17岁的女生都比较喜欢煮食,所以呢...恐怕再过几年我连蛋都不会煎了...XD



to名叫羊羽的路人
哇,你好厉害哦!竟然会著快熟面!太有前途了!!!==//

匿名 说...

T.T~我女儿蓝夜雨不要我了~

匿名 说...

癫马流星兄啊,我什么时候变成你的女儿了????
BLUR BLUR 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