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5日星期四

不想,我们的情谊与金钱划上一丝关系...

这几天都为了一些事而忙,一天里的活动时间有一半是坐在电脑前的,不是上网,不是写部落格,而是在type一些重要的文件.对着电脑荧幕太久,不只眼睛感到疲累,眼皮渐渐下垂,打字的速度也变得越来越慢. 原本6分钟就可以完成的半页,打了几页后发现时间已经增长到约20分钟才搞定.

昨晚,十点多了,我勉强把我那双小眼睛睁大,好让我能够看清楚草稿上的字…实在是很 “草”,且很小…要赚钱,没办法.而且这也关系到另一个人的前途,他必须要靠这分计划书来博加薪. 所以,一定要小心谨慎!

“♪…”不知所谓的手机铃声突然响起, 还以为是赛特,因为我不喜欢听手机,大家有事找我或聊天都是用SMS的.手机荧幕上只显示来电号码,没有来电者的名字.那个号码既熟悉又陌生…

“PL,是我.你有收到我的短讯吗?我现在在欢喜地做工.”
“我收到了.但最近我没有去那里,有去的话我会去找你的.”
“PL……”
手机的另一头没有发出声音.
“啊?什么事?”
“我……”
这次我听见了声音,除了,还有一把男人的声音.我知道他是谁.
“PL,上次我跟你借的钱,这个月的16号我会还给你…”我知道,她一定还有事情要说,于是没有接口. “但是,你现在方不方便再借点钱给我?16号那天我会一次过还你的.”
“我已经没有钱了.才刚开学…我爸给我的零用钱上次我去书展用完了.”
“真的没有了?那…PL,你可不可以问问你爸爸妈妈?我真的会还…”
“他们睡了…你那么急要吗?那你几时要?明天?”
“我现在过来…”
“但是我现在真的没钱.明天的话,应该可以.”
“不行了!我要给钱奶妈,不给钱她我的BB就没人照顾了.你问下你爸爸妈妈啦.”
她那里再次传出那把男人声,像是在骂她. 我很想很那男的说,收声啦! 我不是聋的!
“拜托…我求求你啦……你可不可以拿出你银行的钱?”

多久了? 一通电话,一封简讯都没有. 几个月来这次是第一次听到你的声音,但,这一通电话却是为了钱而来的. 除了钱,我们之间已经无话可说了吗?
为什么? 只有到了你需要钱的时候你才会出现? 已经不是第一次你开口向我要钱了.

难道我对你来说,只是一部人肉提款机?

为了帮你,我已经几次瞒着父母拿出自己的钱借你,还为了这些事说了谎言.
你说你老公中了降头,再进入工作的那个商场就会有生命危险,我相信你.
你说你中了降头,让你想把自己的孩子拿去卖,我相信你.
我相信你.
但同时,我发现,我有不应该相信你的理由,你是擅于说谎的.
当年,你知道我喜欢古怪的事物,喜欢看有关灵异的故事,结果,你编了很多个故事,说你在家里看到不该看的东西.只能说,11岁的我很天真很傻,对你说的话根本没有起疑.是后来你一度觉得不配当我朋友时写信告诉我的,说你对我撒过很多谎.

不管是6年前的我,还是6年后,今天的我,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甘于相信你的谎言.
我没有在怪你或担心你会欠我钱,早在把钱借出去的时候开始我已预料那钱是一去不复返的.我可以说是把钱看得很重的人,但,我从来没有一一算出你到底跟我要了多少.
我是希望,我们的友谊不是用钱换来的.
但,我已经不能确定我们是否还可以持续下去.
你身边那个他,让我在面对你时,已变得不知所措.为了他,我知道你还会做出同样的事,我已无法认同 “他很爱你”这说法.
会逼老婆一直向朋友要钱的男人,之前的伟大说出来只会让我作呕.

我中四时的15岁生日,你送我小熊娃娃,那时我正和persatuan seni的团员画着kain rentang,很多人在围观,你冲了进来把礼物送我.


我已搞不清楚你哪句是真心话哪句是谎言……

告诉我,
是我太傻,还是你太狠?

18 条评论:

bearlim 说...

有时候,很多事情是怎么解释都解释不清楚的。
如果你已经对他仁至义尽,就叫她放彼此一条生路~
不要太难过了~

匿名 说...

hmm...你已经尽力朋友的责任了。
你不傻。
只是世事往往就是会令人身不由己。
人性本是善良的,只是世事会扭曲人类的本性。
无奈无奈~

stupid ang 说...

女人女人不要因为一时的快乐而导致你们的未来痛苦(做爱然后生孩子会幸福吗?)男人男人不要以为自己能给你心爱的女人幸福就可以跟他们发生性关系,不要以为自己能够承担一切的责任就可以婚前性行为。我对那个女的感到伤心,嫁给一个没有出息的男人。

其实,我也有借钱过给我的朋友about RM50-RM500我的家人很反对,有时还和家人发生不愉快的事因为朋友。家人怕我们的朋友不还钱所以担心我们受骗。最重要的是你要相信你的朋友,如果他们一次不还就没有下一次了,这是我的原则...如果没有钱,他们应该要体会我们,力不从心好好跟他们讲希望他们能体谅我们的处境毕竟我们还是学生.我相信你已经做了你该做的事.Dun think too much

^柠檬茶走糖^ 说...

有些朋友真的帮不过
可是我钱借朋友都没想要回过
可是钱也要借的有理由
一个善于谎言的人,你真的相信他吗?
朋友真的只是等于金钱吗?
说真的,你已经太好人了
有时对他人仁慈,就是对自己残忍
以后他想到不够钱,就想到你
那背后的男人真的,我看不起他。。
再怎么没出息,也不该叫老婆去借钱
自己不会借??没手没脚的赚钱吗?

ClArEnCe lOvE WinNIe 说...

你放心,我不会叫WInnie跟你借$的。呵呵

匿名 说...

你要小心处理,感觉上这人已经有点危险咯!

@Lex 旦 说...

來睇我這篇文章

http://alex--tan.blogspot.com/2008/04/dedun-trust-debtor.html

皮皮 说...

帮助她,不是一直给钱就证明你做对了。

不要眷恋一段已不被珍惜的友情。

迷迭香 说...

很明白你的心情...
虽然想帮却又很无奈...
可是再这样下去
要做朋友也很难...

JoeyLee 说...

别再帮她了。。要帮,也是她老公去帮。虽然她老公很窝囊。你已经仁至义尽了。。作为朋友的你也曾经在她最需要你时伸出一把援手了。。

蓝夜雨PL 说...

To bearlim:
认识她八年了,有些事情其实很难,也无法说出口.

To:癫马流星
跟她那个窝囊老公在一起,当然身不由己.
我还真怀疑他是不是真的爱她.

To Peter&^柠檬茶走糖^:
直到今天,我真的已经不能肯定的说我相信她.
说实话,我也不能保证不会在交往时期跟男友发生性行为,因为这是种种因素可以造成的事情,时间地方事件气氛. 说真的,要嘛一定要做好安全措施. 还是学生的同时有了小孩其实真的自毁前途.她怀孕时才15岁.PMR文凭都没有咯.我曾经说过那男的很伟大,但是现在我只觉得他是无用的,连自己都养不起还凭什么要养家?二十多岁人了还一事无成.这次我没有借她钱,一两百其实我是有的,但是我不想她只在缺钱的时候想起我.

To ClArEnCe lOvE WinNIe:
=.=’’’你叫我也不会借…哈哈.

To iyungwei :
在她背后操纵的那个他才是真正阴险.

To @Lex 旦:
我看过了…也不用把人家的照片贴上来吧? =.=’’’
欠你钱或被你欠钱的人,应该都很惨…XD

To Wisteria Floribunda (紫藤花) :
我其实也不知道怎么才可以帮助到她.
她跟我说起她的情况时是满眼泪光的.
我觉得,那该不会是假的.

To 迷迭香:
会觉得左右为难.如果一直在金钱上帮助她,我害怕日后她会觉得钱得来容易,随便跟朋友诉个苦就行,再也不会努力去找钱.
当然,我也是自私的.我无法一直这样帮她,我还只是学生,根本没有多余的钱.况且,我爸妈不知道这事情…

To ♥*宅。鱼*♥:
我也知道. 是她老公的无能.
我也帮不了她太多…

匿名 说...

wat a good husband is that?
dear a ...
dun wan borrow her already~
u did too much as a friend~
even her own mom also dun 1 help her [i mean the baby sit fees]...
ENd IT UP !
not mean all these cruel..
sm times... life is realistic...
it has to be cruel..
they should learn to be independent...
they can depend on you that much...
just let her grow...

匿名 说...

如果是很好的朋友,能力范围能做的,帮少少没问题,如果长期要求,那么到不如你做她老公去,哈~
友情如果需要金钱来维持,的确很快会变质

Akira 思胜 说...

不要去想那么多了咯, 你已经尽力了...

I' am tanly 说...

借她等于是害了她吧,我想。。。

蓝夜雨PL 说...

to <*mîChe££3—CïŁ¡¡~ŸÁþ*>
darling~thanks for visit my blog...
i know wut 2 do le...thanks.
may be, i should juz let her solve the problems by herself,i feel sympathy that she got a useless husband.

to kukuciao
要做她老公要用更多钱哦~要做变性手术~哈哈
谢谢哦~

to akira思胜
谢谢你,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to 小白爱人
或许是吧,我害怕她老公会打她...不知道她老公到底是怎样的一个人..

YLP 说...

尽力而为就好。。。别伤心。。。
你做朋友做到这样已经很好了。。。

蓝夜雨PL 说...

To ylp:
thank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