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星期日

“我是最好的!”

二表妹是我们几个表姐妹当中样子最漂亮的,尤其是她那一双水汪汪的双眼皮大眼睛,我好喜欢.
以前的她身高156cm,体重45kg左右, 只是腰围稍微粗了点,但是胸部为她平反了腰围的问题,她的胸围应该有34C或D吧~(羡慕吧?)
今天的她,身高依旧156cm,但体重…应该不多于37公斤,瘦了好大一个圈…
腰的确小了许多,现在看上去只有22寸,但胸部也完全收缩了,胸前只看见一根根的胸骨.
看见二表妹的身材如今就像一块平板,连一向都是太平公主的大表妹都说: “我突然觉得我的胸部很大哦~~”
家里住了许多的老人家,个个都劝她不要减肥,多吃点,但都无动于衷.
开始时,食量变得小得惊人,不饭不肉,每餐都只吃几根菜就说饱了.
吃得很少的她,却坚持每天摇两个小时的呼啦圈.
之后情形开始令人担心,看她日渐消瘦,她妈妈甚至以威胁来要她吃东西,但无论怎么劝怎么打都无法让她拿起眼前的食物来吃.
前两个星期她还进了医院做手术,因为大腿内侧不知道怎么生出了一颗大肿瘤. 手术后的她显得更消瘦了.
舅舅和舅母担心她碰到了什么肮脏东西,因为之前有一段时期她变得很神经质,爱哭又常发脾气,到龙宫坛去找师傅后才没事了.因为害怕她再次碰上,所以星期五那天他们又把她带到了那里.

其实,她有的是心病.
少女情怀,喜欢的男生突然转校了,加上升上第一班后自己的语文科(BM&BI)比其他同学差了一些被同学排挤,还有一些无聊人对她的批评: “你很肥.”,让她想歪了.
她从来都没有说出来,她是很屈强的一个女生.
如今,我们都只能期望她早日想通,不要在给自己这种压力.
在14,15岁这个年龄,有喜欢的对象是正常的.但人都走了,再怎么想都没用.
或许我没有这样的经验吧,才能说得如此轻松,但是我能说,少年时期的爱情是不可靠的,有多少的夫妻是从中学时期开始恋爱然后就一直走到现在?
撇开感情事,其实她并不胖,她并不差,至少她很努力地去改善自己的弱点.

我真的很讨厌一些无聊人,人家惹火你了吗?为什么非得说出伤人的话?
就算某人很胖是一个铁一般的事实,也没有必要那么直接地说出来.
何况,她并不胖.
对某些人来说,这些话或许不是怎么一回事,但每一个人所能够承受的并没有一个衡量的标准. 对某些人来说,它或许是他们的致命伤,随口说出的一句话可以夺走一条生命.
不要有事没事把人家的样貌体形成绩甚至是家人或是任何一件事当玩笑, 做得太过火对谁都没有好处,更贬低了自己的人格.
我不敢说我从来没有做过这样的事,但我有我的底线.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与缺点,世上没有任何一个人是完美,毫无瘕疵的.
但是,总不能把自己想成是世界上最悲哀的人,每天垂头丧气,怨天尤人地过日子.
常听人说,只要每天起床对着镜子说几遍: “我是最好的.”,人就会变得很自信,一切都很美好.
但我却觉得这太…不懂得如何解释,就是觉得:这也想得太美了吧?可以是那么简单的吗?
对我而言,不需要: “我是最好的.”,只要告诉自己:
“虽然我不是最好的,但我也不会是最差的.”

11 条评论:

说...

表妹现在还好吗?祝福她!自己喜欢自己最重要!

xiaoyu 说...

她现在还好吗?
嗯。。。
希望她早日恢复。

匿名 说...

对我来说
每个人对完美的定义不同
而我咧 可以算是完美 也可以算是不完美
最重要就是我喜欢怎样的我

Miney 说...

我覺得這種時期の小女生特別在意人家の一言一語
始終 我也經歷過這種日子

而且這種時候の女生特別在乎身材
一句【你很肥】可以打擊到很多人
就算那些已經瘦到像排骨似的 也會醬

希望你の表妹想開一點囖!
再瘦下去 真的不是件好事!

bearlim 说...

有自信的女生是最美的。
希望他现在好好的~

Janice Ong 说...

我好喜欢你那最后的那一句话。也希望你表妹早日想通吧。毕竟她还小,迟早会想通的,不必太操心了。

匿名 说...

我每天对着镜子时都会破掉的~连它也不想看到我...

emilio 说...

我觉得一个人只要自己满意自己的外表就好,虽说外来的眼光是锐利的

不过我相信,锐利的眼光恶语,能让你的表妹成为更棒的人!祝福她!

匿名 说...

介绍我给她。。。。
她就会没事了。。。

Yshui♥ 说...

说的好!!T-T

可是本人最近也在减肥中==”
因为实在超出太多了
swt

亞雨文 说...

if she is very like the guy,ask friend who got his hp.no?n she must more confidence then the guy is noe la.dun care about tat bad thing .be happy ,life is more beautiful.now i am optimism.take care l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