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7日星期日

真相

这一篇是为了在上一篇不爽不爽提及的心情超差而写的.很长~~~

事发于: 4/9/08

今天身体很不舒服,头很痛,全身的骨头更像散了一样.在电脑室上PP课, 冷风侵袭,快晕倒了~~
下课时间进行了Kelab Alam Sekitar的接棒仪式,原本可能是\^O^/的心情变成了=.=. 达令爆冷门地当了主席,因为之前我们都觉得能言善辩,口才了得,各方面都很优秀的Kheng Sheong会当上08/09年的主席.

一切都成了定局,不管我们如何感到好奇,质疑,事实就是事实.个人觉得,KS当领导者的能力是我们无法否定的,因为他在个方面实在是太有王者的风范(没有在捧他大脚,因为他不会看华文,是0CBC一名),或许是…他不在第一班的关系吧,这是正常现象,当两个非常优的人为了一个职位而竞争时,第一级“社会”的人总会比第三级的占优势,这是我一直以来最讨厌的但也是无法改变的.从小学直到现在,都常看到这种现象.

我不相信这筛选完完全全是以interview来决定,当中一定包括了他们自身的私心.
私于何处? 在于你是理科还是商科.当几乎所有的理科班的学长学姐级会员同聚一堂,你觉得商科班的会员有机会跟他们占上边吗?不可能.一个基本上全由理科学生组成的社团,不会把主席这最高职位留给商科的学弟或学妹,他们将会把职位留给自家人,既理科的学弟妹. 或许你们会觉得这只是我很极端的个人意见,但,我可以告诉你,事实就是如此.

我也曾经经历过啊!去年,高二,在之前年的那间学校,我是美术学会的秘书,老师问我对下一届的主席人选有何意见.当时学会已经慢慢比较多活动了,常常都在画壁画,所以我觉得主席是一定要同时具有领导能力和绘画能力的,因为我不想历史重演,像我那一届,主席的绘画技术可说是比我们其他这些会员差很多,常常都帮不上忙, 弄得老师要我这个秘书全权负责,害得别人以为我是主席时我还得说: “真不好意思让你误会了,我不是主席.”

当我告诉老师我心目中的人选时,老师给我的答案是: “他不可以接过主席这个职位,因为他不是前面班的.”
事实,我讨厌的事实.第几班真的有很重要吗?

Interview只是一个让我们说谎的场合,有谁是真的做得到自己所说的?我可以说得一大堆,只要当时是清醒的.达令的领导能力我…说真的不怎么看得出来,因为我们都是一样的,喜欢走 “亲民路线”,哈哈.为什么她会成为主席,是个谜.

接棒仪式后各自回到自己的班上,我班的其中一两个会员就在我身后进行了 “小会议”讨论此事.我当然也很纳闷,但那是我的达令,我一定会支持她的!
说了老半天,我的职位是???
你们估估看?

上MUET节时开始下起小雨,然后就变得霹雳叭啦了.老师突然想起之前曾经交代过我们组一个四人讨论小组,讨论某某话题,随自己喜欢的.我们是已经准备了的,但是没想到他突然要我们present.由于离下一节的时间所剩不多,原以为不会轮到我们这组,那知… “Kar Yan’s group will be the next group to present.” =.=

我们四人战战兢兢地在课室前面present完后,他给我们的评语竟然是: “hardly hear your voice.”拜托,我们站在课室的最前面,他坐在课是的最后面,加上雨下得那么大,hardly hear已经很好了! 残忍的不是这个,而是他对我说的一句:

我的声音有这样小吗???
唉…没有办法,谁叫我如此淑女呢!
我的樱桃小嘴只能发出那么小的声音啦~~~

其实声音是由喉咙发出来的,无关嘴巴的大小.

13 条评论:

bearlim 说...

以前我的学校也有这样的老师,虽然他很衰,可是他也是为了学生。因为他希望学生有自信,有自信才能大声地念出来,念出来才能知道学生的发音 :)

亞雨文 说...

算啦!事实是残忍的,的确那是所有人的偏见;理科就是天才,商科就矮人一截。真没天理,学会更是糟糕。

蓝夜雨PL 说...

bearlim:
但是...实在太可怕了~~~
我明明已经很大声了,他竟然说听不到...
对英文我是没什么自信啦,不过那天的字我都会读,已经放胆大声念出来了.都是雨的错~~~
bearlim的英文一定很棒的~

雨天:
我不是说是你的错(参考上面的.)
我以前是理科的,上了中六才转到商科.是咯,我同意,但是这次选AJK的是seniors,也不关老师的事咯,不能怪他们.商科会被看扁是事实,但是可以念Form6的商课学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O^

迷迭香 说...

是他耳朵有问题啊....>.<"

匿名 说...

wo zan tong !!!
HEN TAO YAN !
ke shi o...
zhe shi jie jiu shi jiang..
wo men ow er ye yao jiang...
bu ran.. huo bu liao...
dang ran ye yao dui de qi zi ji hen ta ren ~
^^

匿名 说...

你们还好。我们的学校种族偏见真的很偏激的。还记得nomination of form6 society,马来人占大多数,华人和印度人是很少数,结果马来人一面倒赢了所有的席位。当时,我们华人和印度人还没结束就直接离场了。结果,upper6的时候老师让出了很多位给其他种族。(lower6 应该是带到upper6的)

Randy 说...

書本的教誨是一回事 臨事的利益考量 往往不是單純的是或非 深思後當做經驗吧

匿名 说...

when angry,count a hundred,kick the wrinkles away,haha~

亞雨文 说...

我知道,是下雨的“雨”。
可是偏见在学生群里更容易发现。
我赞同可以念Form6的商科学生也不会差到哪里去的,而且也有过之而无不及的人。

皮皮 说...

真的是很长。。
你可以冲过去给你老师两巴掌。。哈哈。。。
不气啦,好小的事情而已

sKy 说...

哈哈 教你一个方法
如果有人说听不到的话
你再问他听到吗
如果他还是说听不到
那么你就告诉他
「既然你听不到 为什么你知道我的问题」

匿名 说...

图画真得很像咧。。

蓝夜雨PL 说...

迷迭香:
是咯,幸好现在好了点,听得到声音了~ >◊<

<*mîChe££3—CïŁ¡¡~ŸÁþ*>
是咯~
哦…你也会看不起读后面班的?
不可以哦!不然…我鄙视你~哈

storyX:
我们学校的F6只有一个马来人,印度人则是一个都没有,所以不会有种族歧视.没错是lower带到upper的,所以有些朋友说等明年才进学会争取职位就..哈,他太迟了.

Randy:
好深奥哦!

Kukuciao:
真的行得通的吗?难道你泡不到妞时都常用这一招?哈.

雨天:
我班有些原本就读商课的成绩真是超棒的!理科的根本比不上.
对咯,有些理科的很鄙视商科学生的,真讨厌~
我以前是理科生时没有这样的哦!哈哈.

紫藤花:
哇!你帮我咯~XD

静天:
我常都在用~~
你这招out-dated了…嘻嘻

Violet:
每次看到你的violet我都会想到violence,哈~
你不要印出来拿去学校讲我哦~
幸好我们那班人不懂我的部落格~^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