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9日星期二

我喜欢的小说~~

我家里有的书不只这些哦~



暖暖(蔡智恒著)
初版:2007年10月

如果有天, 世上的男女都能以純真的心對待彼此,
又何需連理樹來提醒我們愛情的純真?
到時連理樹可以含笑而枯了.
所以連理樹現在還活著,因為人們還需要被提醒.

蔡智恒的最新作品。
暖暖,一个中国女孩的名字。(真的,她是暖暖)
凉凉,一个台湾男孩的名字。(假的,自己编的)
在中国,他遇见了她。
除了一段可爱的爱情,蔡智恒也介绍了许多中国的名游胜地与奇特的地方。


爱·琉璃(敷米浆著)
初版:2007年10月

仿佛琉璃一般,含蓄而耀眼
引领你我寻回最初那份青涩的青春记忆

全书收录:《琉璃森林》、《碎琉璃》、《天明狂歌》、《那背上的青鸟》、《榻榻米的夏天》、《阿爸的贡丸汤》、《两个人一朵花》、《罗赖把》







六弄咖啡馆(藤井树著)
初版:2007年9月
当三百六十公里的距离成为浇熄爱情的第一桶水,
当曾经在一起的点点滴滴成了在心低深处慢慢晕开的酸楚,
我却始终记得她说的那句话:「如果能拥有一间咖啡馆,那有多好?」
记得那晚,她盯着满天绚烂的烟火,而烙印在我眼底的她那熟悉的侧脸。
于是,为了她,我想开一家咖啡馆,不卖太甜的卡布其诺,
店名,就叫作六弄,用来纪念那充满转折的际遇。
「六弄咖啡馆」,虽然,它并不是开在某巷六弄里......

六弄人生:
人生,像走在一条小巷中,
每一弄都可能是另一个出口,
也可能是一条死胡同.
生在一个与一般人不同的家庭中,是我人生的第一弄;
爱上了你,是我人生的第二弄;
注定般的三百六十公里,是我人生的第三弄;
失去了你,是我人生的第四弄;
母亲的逝去是我人生的第五弄;
在这五弄里,我看不见所谓的出口,出现在我面前的,尽是死胡同.
该是结束的时候了,该是说再见的时候了,
再见,世界,是我人生的第六弄.

以说故事的方式述说出关闵绿的一生,因为命运对他的愚弄,最后他选上了自杀的不归路。而他的好朋友萧柏智则帮他完成了要开一家咖啡馆的心愿。

【番外篇】给我诺基亚

诺基亚,你知道被蹉跎的是什么吗?
被蹉跎的不只是我们的时间与缘分,
还有我在等待着被你拥抱的青春。

夜玫瑰(蔡智恒著)
初版:2002年11月
2007年12月10日 二版

因为叶梅桂终于让我想起,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寂寞确实跟孤单不一样,孤单只表示身边没有别人。
但寂寞是一种,你无法将感觉跟别人沟通或分享的心理状况。
而真正的寂寞应该是,连自己都忘了,喜欢一个人的感觉。

「我叫叶梅桂。」
「当然你也可以叫我,在夜晚绽放的玫瑰花。」
『什么意思?』
「夜玫瑰。」

第一次的亲密接触(蔡智恒著)
初版:1998年9月
2008年2月15日 二版

痞子蔡
如果我有一千万,我就能买一栋房子。
我有一千万吗?没有。
所以我仍然没有房子。
如果我有翅膀,我就能飞。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我也没办法飞。
如果把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
整个太平洋的水倒得出吗?不行。
所以我并不爱你。

轻舞飞扬
(一)
我轻轻地舞着,在拥挤的人群之中,
你投射过来异样的眼神。
诧异也好,欣赏也罢,
从不使我的舞步凌乱。
因为令我飞扬的,不是你注视的目光,
而是我年轻的心。

(二)
如果我还有一天寿命,那天我要做你女友。
我还有一天的命吗?没有。
所以,很可惜。我今生仍然不是你的女友。
如果我有翅膀,我要从天堂飞下来看你。
我有翅膀吗?没有。
所以,很遗憾。我从此无法再看到你。
如果把整个浴缸的水倒出,也浇不熄我对你爱情的火焰。
整个浴缸的水全部倒得出吗?可以。
所以,是的。我爱你。

懂得蔡智恒的人,一定看过这本书。许多人看了这个故事感动得流泪,使得它大受好评,让作者一炮而红、一夜成名。

除了痞子蔡与轻舞飞扬,故事里痞子蔡的损友阿泰也超吸引人的。阿泰超好笑,他那一首改编自刘德华《忘情水》的淫歌在我脑海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他是这样唱的:“给我一杯壮阳水,换我一夜不下垂。”

等一个人咖啡(九把刀Giddens著)
初版:2005年12月

曾经有那么一间咖啡厅,我推开了它的大门,
迎面而来的醇香浓馥是恋爱的氛围,连泪水都饱含甜香。
曾经有那么一个男孩,刻在他粗大掌心的,
除了暖溢的友情,夜空中的灿烂烟火,
还有悄悄滋长的恋爱纹线。
一切都在这小小的店铺里上演着,等一个人咖啡。

总捧着孤单肯亚的泽于,女友被拉子抢走的阿拓,
天天恶搞顾客的老板娘,怀抱粉红色憧憬的女孩,
每一个人,都在等一个人。

这是我第一次接触九把刀,一个短短几年内就写了30多本书的大男孩。
第一次,就爱上了。

在甘比亚钓水鬼的男人(九把刀Giddens著)
初版:2005年11月

这里的一切都有奇逻辑存在,尽管它无法被探知,
而旅途中的所见所闻一再证明了这个道理。
所以,在非洲,没有不可能的事。
游走在虚幻与真实之间,
纵横出缤纷亮眼的异国色彩。

充满了许多新奇古怪的事情,如:割包皮、吃自己父亲的习俗,让人大开眼界。
可是,当差不多把书看完时,大概会很想狠狠地揍作者一顿,因为他在第十八章写了:
我想,这就是甘比亚的浪漫吧。
浪漫到,一个根本没有到过甘比亚的我,还能够掰出这么浪漫的游记。






分享一下:我画的。。。哇哈哈

没有评论: